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 說明
條件 ●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 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 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 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臺東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宜蘭青創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連江青創輔導代辦公司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高雄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宜蘭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在農村,人們秋收冬藏已畢,就開始籌備過年的年貨;伴隨著臘月的裊裊炊煙,年味開始蔓延起來。每逢這年味濃濃的臘月,我的大腦總是跳躍著一些記憶深刻的臘月往事。 時光飛回到1978年。那時,大集體已經把群眾拖到了饑寒交迫的地步。人們日子非常簡單,家家都差不多。 進入臘月,母親叫我跟她到外公家去借糧食。家中的糧食已經所剩無幾了,平時都是母親東借一點西借一點,伴與野菜過日子。母親說,再去外公家借100斤,便可過完這個年了。 外公家住在普安新店,沒有田,是“喀斯特”地區,稱為“高山”;那里土地很廣,隊長管得不嚴,所以群眾都私自開得有生荒地,撒些蕎麥,吃糧一般沒有問題。 我們這里水源好,一色的水田,是晴隆有名的“糧倉”,稱“田壩地方”。雖然后山有不少青岡林,但是集體用來養蠶;加上隊長管得緊,沒人敢去開荒。 記得那些年由于接二連三搞“大躍進”、“大煉鋼鐵”、“浮夸風”等一些不著邊際的運動,生產上“人哄地皮”,結果“地皮哄肚皮”。生產隊生產的糧食,交完公余糧便所剩無幾了;“田壩地方”的人“干部扛紅旗,群眾餓肚皮”。 為了生存,“田壩地方”只好到“高山”去借糧食。秋收后集體分的稻谷加上利息還了“高山”后,家家戶戶又所剩無幾了;不夠吃又去借……如此惡性循環,“田壩地方”也就越來越貧窮! 由于體力不支,50里山路,我和母親竟然足足走了一天。太陽落山才到了外公家。 我和母親在外公家住了3天,我們也就吃了3天飽飯。雖然都是些包谷飯、“蕎疙瘩”,但是吃起來格外香甜,我都有些“樂不思蜀”。 第四天,外公借給了母親1斗(40斤)包谷2斗蕎子,并用馬匹幫母親送回來。而我,卻賴在外公家不走,只等開學了母親才去接我…… 1983年,對我來說也有跨時代的記憶。 這年,土地下放兩年了。田里的稻谷還是老品種,栽的是“大窩稀”;雖然上了很重的公余糧,但是家中口糧比起大集體時強多了。 自從土地下放后,允許開荒,我家在后山開墾了8畝荒地。母親又到外公家借得1斗蕎種和1斗麥種種上,結果大豐收。從那以后,我家逐年還清了糧食債,而且還有了節余。 那年,我家喂養了一頭過年豬。為了買這頭過年豬,父母拼死拼活,白天黑夜連續編織了10多天茅草席,共60床,賣給土產公司包藥材,得錢30元。父親到豬市上審了又審不敢下盤,最后快散場了才相中一頭別人選剩了的雜色花毛豬。父親說,28元的價格值!花色丑一些沒事,照樣長肉。 那年頭養豬,沒有哪家舍得用糧食,再說也的確沒有;家家都是用光豬菜煮成水豬食“吊架子”。接近年邊的臘月,才會在豬食里加上一星半點蕎麥面作“攪頭”。人們對豬的重量要求也不是很大;“劁豬匠”當時的“封贈”語就是“肯吃肯長,長120斤好過年”! 進入臘月,我們全家就把過年的希望寄托在年豬身上,格外重視。母親抱著大侄兒去喂豬,教他的兒歌就是“過年豬,長大大,長胖拿你殺嘎嘎(肉)”。 這一年,我家養了1頭牛,20只雞,10只鴨,2只鵝,基本是放養和散養,不用喂糧食;瓜兒小菜長勢也不錯,算是土地下放后第一個五谷豐登六畜興旺的年頭。于是進入臘月就有了濃濃的年味。 首先,是母親為我縫制了一身“燈草絨”的新棉衣,我心里非常高興。接著父親賣了他盤的葉子煙,買回了3餅掛鞭,3幅對聯,3張“門神”,4張年畫。我和哥哥則到大河溝去釣魚,釣回11條養在水缸里。母親用粑粑盆打了年糕,用木碓舂了搭耳粑,全家都處在辭舊迎新的歡樂氣氛中。年貨簡單備齊,就等著殺年豬了。 父親說,殺年豬不能趕先,也不能落后,在人中間最好。于是我們就盼望村子里的年豬叫。張大爺家殺得最早,臘月二十一年豬就叫了。父親開始拿來歷書看日子。他說除開家里所有人的屬相,確定二十六殺年豬。于是我們就盼望這一天的到來。 殺年豬,我們小孩子別提有多興奮了!因為這一天,我們小孩子都能夠美美地吃一頓火燒瘦肉。一年就只能吃這么一次。那味道,簡直讓人久久不能忘記。 去年的三十夜也讓我百感交集。 不管好壞,年終結算還是賺了一些錢。因此,年夜飯亦比較豐盛。我們全家三代同堂,其樂融融。面對雞鴨魚肉,美味佳肴,小兒子把各種飲料、酒類、果類、糖類搬出來。 按照慣例,全家人每樣東西都要嘗一下。但不貪多,以飽為止。 席間,少不了各種話題。母親總結她一年來的身體狀況;妻子總結她一年來的理財經驗;兒子總結他們在大學的學習情況;我嘛,自然是總結生意場上的得失。全家侃至深夜,酒足飯飽。我突然心血來潮,提議大家回憶多年來一些值得回憶的大年夜情景。 對年夜飯我的記憶很模糊,但對爸媽發壓歲錢的印象卻挺深。大兒子說。小兒子喝了一口飲料說,記得小學時父親發給我們的壓歲錢是5到10元錢,中學時是50到100元,現在我們上大學了——他想發給我們,我們也不要了,因為轉眼一上學,父親都要為我們每人交上萬元的學費! 母親今年八十一歲,她歷經舊社會的磨難、解放初期的拘謹和大集體時的糧食關,可謂歷盡滄桑。她的感慨自然比我們多得多,她說,兒們呀,解放前我們家基本不興吃年夜飯,因為每年三十夜都要出去躲債。記得有一年三十夜殺了一只雞,煮好后還未動筷子,就被上門逼債的地主端走了。我和你爹就著一鍋白水煮青菜過了一個年。咱們家今年這種年夜飯,當年只有地主家才可以享受! 母親喝了一口飲料繼續說,剛解放時馬馬虎虎。沒有人逼債嘛。不過還是窮,殺不起豬,最多殺只雞過年。但是和舊社會相比,已經是天上地下了。五八年大練鋼鐵,六六年至六八年過糧食關,那時苦啊!集體分的糧食一年不夠半年吃。三十夜怎么辦?沒有糧食,只好去“高山”借或挖野菜充饑。為了三十夜的節日氣氛,上山去挖些野山藥和白背蒿回來做成蒿子粑。你爸爸最愛吃了,但由于沒運營,身體瘦得像根滕!母親把面轉向兒子們。 奶奶,您哄我們?你看我爸爸肚皮拱起這么高,怎么說瘦得像根藤?小兒子調皮地說。 傻孩子,我是說你爸爸小時候。你爸爸這大肚皮呀,是三十年來托改革開放的福,經濟發展一年一個樣,生活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你們看,這滿桌子的雞鴨鵝魚,你爸爸那肚皮不高才怪呢?哈哈!母親用筷子指著圓桌上豐盛的菜肴,笑著逗她的孫子們。 哈哈哈哈…… 我們全家人哄堂大笑,把大年夜的節日氛圍推向高潮。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九洲攝影俱樂部此次組織的攝影采風在形式上有新意,白天由攝影指導老師現場指導,晚上借助投影儀授課傳授攝影技法。如此這般的讓我們這支老來學藝的散兵游勇立即變身為一個專業的學習研究團隊,足可自鳴得意。在每天白天步行都在一、二萬步,甚至更多的情況下,加之晚上再弄點小酒,男士們難免晚上聽課時有些暈暈乎乎的,好在那些女士們興致不減,一直在鼓動著老師飽滿的精神狀態,沒讓老師看出我們的心不在焉,仍然在一個勁兒的娓娓道來。 山西方面的姚海泉老師不僅在攝影技能上專業,尤其是他對古建筑方面頗有研究。所以此行在他的影響下我與我的同行無意之中拍攝了大量的古建筑,而對山水風景方面的拍攝好像是順帶的。如此下去,要是再有個十天半月,我們鹽城又會多出十個八個古建筑方面的文物保護研究方面的專家。 閑話少敘,按照我們的行攝的時間順序記錄拍攝感受,免得時光流逝,忘記了這幾天的不應被忘卻的興奮和收獲。 初見地坑院 9月15日,早上6點從小區上出租車,6點半在火車站與同行們匯合,于7:05,乘G2688鹽城至商丘,稍事休息,于11:31乘G3177從商丘至三門峽,下午1:50到站。在車站的出口處見到了我們此行的指導老師在接站。 老師帶我們上了一個中巴車,出發去此行的首個采風點,山西平陸的地坑院。 從火車站出來,僅僅看了個河南省三門峽市的影子,跨過黃河大橋就到了山西境內的平陸縣。 行程一個多小時,我們在該縣的杜馬鄉東坪頭村的村頭下了車,地坑院應該就在附近。 當走到一座地坑院的坑口,我還是有些失落,因為在網上我曾看過河南、山西的平原上很有規模的成片的地坑院,而眼前地坑院幾乎孤零零陷落在幾座的地面民居之中,并不能在畫面上反映出群體的一種地坑式的民居特點。 我國是多民族國家,不同民族,不同的風土人情催生了多種民居形態,通過看這些地民居也能從一個側面看到不同地區民族的精神風貌。我看過貴州苗寨的吊腳樓,福建的圍屋,廣東的僑鄉雕樓和安徽的徽式民居等,而對地坑院這種特殊的居住形態,我向往久之。 早在1921年,我國的文物專家曾經在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仰韶村有過一次重要的文物發掘,根據其豐厚的發掘成果以及其代表意義,將此文化稱之為仰韶文化,其文化區域大致為以河南三門峽市為中心,涵蓋河南以及甘肅、山西的一大片黃河中游流域。仰韶文化的主要特征就是原始的農耕文明,以及傳統的圓形或方形的地坑式窩棚。 仰韶文化是中國年代比較久遠的歷史文明,至今大約有6000多年歷史。由此可見,我們眼前呈現的地坑式民居,其歷史距今已經有五六千年。在河南山西一帶現存仍有100多個地坑院村落、有著近萬座地坑院。現存最早還有人住的院子中,最多的已經有二百余年歷史,有些已經住過六代人以上。傳統的地坑院有主屋,附室、灶間、貯藏、廁所等一應俱全。大小房間讓誰居住都有講究,吃喝拉撒,秋儲冬藏,坑內布局完全,甚至地坑院的原住民其婚喪節令都有其獨特的民俗。 上個世紀初,一位德國學者伯納德·魯道夫斯在他的《沒有建筑師的建筑》一書中,最早向全世界介紹了中國的地坑院窯洞。稱地坑院建筑為“大膽的創作、洗練的手法、抽象的語言、嚴密的造型。” 毫無疑問,從自然地理條件上說地坑院只能是這片區域,這里的黃土高坡堆積深厚,其黃土中夾雜著石英和粉砂成分,可以長年經風歷雨而不會坍塌。此外這里的地下水位也很低,一般都在地表的30米以下,這些自然地理特質都為地坑院的建造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我們沒有親歷成片的地坑院場景,要算最為遺憾的還是L校長和Z老師的兩架小飛機沒有了“眼福”,其實那樣的場景最適宜航拍了,我不妨給朋友們分享兩幅來自網絡的地坑院村落的圖片。 即便如此,我們在這個村子還是看到了另一幅地坑院的畫面。這個地坑院的幾戶居民所處的是一個山坡地,站在村頭的坡頂上可以遠眺三門峽市的全景。放眼望去,滔滔黃河水在這里甩了一個U字灣,將整個三門峽市環抱其中,藍天白云下城市,黃河以及黃河上的大橋清晰可見。而腳底下的地坑院與通常平地上的地坑院在形式上也略有區別,這里的地坑院下還有地坑,下面的地坑甚至有二、三層,相互間有地下通道相連,通道有明的,也有暗的。地坑因地處山坡,其院子不必形成合圍,只有三面,坑里的房間此時成了窯洞,且洞口面向廣闊的黃河和三門口峽市,也就是說這里是典型的坑中有坑,洞中有洞,別有洞天。 幾位山西大娘很是熱情,為我們在窯洞里表演著傳統的拎線、紡紗、織布。一對夫婦在土鍋里為我們每人下了一碗山西刀削面,連湯帶面吸上一口,香甜中透著微微的酸,真的很地道。也許是因為我們從早上起來經過了近十個小時才吃到的一頓正經餐,感覺特別可口,由此有了對山西口味的第一好印象。開心之余有人產生了想載歌載舞的沖動,我們人人手捧一碗面,仿山里人蹲著吃飯的模樣,在一地玉米棒的邊上擺拍起來。這其中做得最好的當數S局座,做得最有模有樣,神態自然,毫不做作。原來這位曾經的機關官員也有極好的表演潛質。 過境關公故里 對于中國文化的記載,從正史到經典,再到通俗,以至民間,那就流傳盛廣了。我們這輩人對于關公的認識,是從牙牙學語,蹣跚挪步開始的。在老家幾乎村村鄉鄉都有關帝廟,大小店戶的門面,家家戶戶的堂屋都有紅臉關公的塑像和一尊始終飄忽著裊裊香煙的香爐,“關公舞大刀”是我們兒時說得比較多的語匯,隨著年齡漸長,《三國演義》的小說、電視劇又讓我們印象里的關公形象愈加豐滿。 依計劃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去運城看關公主廟。車行不遠在我車座右側不遠處的一個山頭豁然高聳著一尊關公像。姚老師介紹,這座塑像建成不久,它不含底座高有61米,象征著關公一生61歲,底座19 米,象征關公19歲離家出走。整座塑像合計80米。這尊塑像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關公像,它背倚中條山和山上關公的祖塋,面向關公家廟。 巍然屹立的關公像一改通常的紅臉,一身金黃爍爍閃光,丹鳳眼、臥蠶眉,幾綹美髯,相貌堂堂,手執大刀,威風凜凜。 自從關公的形象走上影像制品后,不少的畫作、塑像等藝術品中的關公形象似乎都有電視劇《三國演義》中關公的扮演者是陸樹銘的影子,這尊塑像好像也不例外,我估計歷經多年真正的關公長什么樣兒已經很難復原,陸樹銘的扮相正好符合人們對于關公忠義品格和仁善性情的期待,也就這么認可了。 等我們看過關帝廟返程時,又曾經過這座山下。正值午后,一團團薄霧環繞山腳,影影綽綽的關公好似從云霧中走來一樣,美得大家陡然興奮起來。在我們的驚呼中很想拍下這難得的一景,只可惜駕車師傅沒反映過來,車子悠然而過,可惜此景只能成過往了。 關公的老家在山西省運城市西南20公里處的常平村,這里除了現剛建成巨型關公像,還有關公的祖塋和家廟。關公在19歲以前都生活在這里,直到仗義殺死當地的惡霸,為避禍才離開家鄉。時年大約為公元184年。出逃以后才有了與張飛一起追隨劉備,以及“桃園三結義”等三國演義面的故事。 經過歷年的史志、文學及民間口口相傳,關公在人們心目中逐漸成為了“仁義禮智信”的完人形象的代表,加之歷朝歷代層層加封,關公已經被完全神化,以至中國人的文化崇拜就兩人,文圣人孔子和武圣人關公,甚至佛、道、儒諸教也在其殿堂內對關公禮讓立位。尤其是在他的家鄉山西,關公已經成為了一種信義的象征,那些晉商們無論是以標榜為目的,還是真的想以一種以誠信為品質傳世后人,他們口口聲聲在傳播著關公的忠孝誠信,在正廳、大門都以關公像來呈示,頂禮膜拜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所以世人對關公的朝拜最早的是山西商人。難怪關公故里的家廟就是世界上的第一個關帝廟,而解州關帝廟是世界上最大的關帝廟。 解州關帝廟坐北朝南,面對中條山,背靠鹽池,占地面積有8萬多平方米。 走進關帝廟的大門,先看到的是結義園,然后才是關帝主廟,最后還有后花園。整個園內除了歷史悠久的古建筑以外,還有罕見的琉璃影壁、石質牌坊、萬斤銅鐘、鐵鑄巨型香爐、石雕飾品、木刻精品、以及極具文物價值的歷代名人石刻,文人題詩、帝王題匾等珍貴文物。 除此以外,關帝廟和眾多的廟宇一樣有著眾多的古槐蒼柏,它們數百年上千年的在這里迎接四海信眾,以年齡而論,比我們來世早,也將比我們離世遲。他們還將成百上千年的生長在這里,面對著無數不同的男男女女,他們與人相比唯有不同的是沒有我們生活得快活,我們可以在地球上縱橫千里,飽覽山河,而它們只能一輩子呆在一個地方,每天看著同一個場景,所以他們視覺疲勞,但挪不動腳,只能在內心掙扎,以至于使枝桿盤虬,形態怪異,表皮撕裂,面目猙獰。而這種怪異,對于我們攝影的來說,正是一種難得的“丑”美,拍得好也可以出大片。 2020.9.30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87fa3rsj 的頭像
    r87fa3rsj

    新竹青創試算

    r87fa3r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